新思想公开课--医学部青年学习社组织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线上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9浏览次数:455

为积极响应国家号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进一步深化青年学生对初心使命的理解,凝聚勇往直前的智慧和力量,2021年59日,医学部青年学习社组织开展同上新中国史思政大课”线上活动,全体成员参与。

此次课堂主要介绍了党100年的奋斗史、新中国成立以来的发展史。主讲人强调学好党史及新中国史对于青年学生走好新时代社会主义道路的重要意义,并鼓励青年们要真学深学,学会运用历史的思维去思考问题,培养历史的眼光去发现问题,增强历史担当,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形成常态化机制。学习后,同学们开展了讨论,他们认为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历程,对于党和国家、人民及人类文明都有极其重要的价值,是中华文明不可忽略的重要组成部分。历史是一面镜子,它不仅照亮了现实,也照亮了未来。

此次活动,不仅青年学习社的成员了解我党在社会主义建设过程中的宝贵经验和伟大成就,也充分地调动了同学们主动学习四史的积极性。相信他们会将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成果转化为提升思想境界、道德水平的精神营养,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文/曹文清/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