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自动化开展“四史”学习微团课

发布时间:2021-05-11浏览次数:476

511日晚上我院工学部于7-8 405 开展“四史”学习之改革开放的历史微团课活动,参加成员有刘时方书记和20级自动化全体学生。由自动化201班宣传委员韦凤豪主持。

团课伊始,组宣韦凤豪首先向同学们介绍了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历程,在1987年前中国作为封闭自守的经济体,与世界紧急体系“绝缘”,中国陷入停滞不前的背景下,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做出了实行改革开放的重大决策,在邓小平建设有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的指导下,我国改革开放逐渐拉开序幕。改革开放的历程有三个部分,分别为1.酝酿与启动(1976-19822.展开与转轨(1982-20023.全面建成小康社会(2002-2022)。接下来,组宣韦凤豪讲到了我国改革开放获得的伟大成就,在改革开放的正确道路上,“神舟”奔月、“蛟龙”如海、“北斗”导引,我国GDP飞涨,人均可支配收入从5000多元增长到30000多元。改革开放不但是富民之路,也是强国之路。然后,组宣韦凤豪向同学们讲述当代青年的责任,需要应对政治立场的重大考验和国际复杂变化的挑战,同学们都应争做坚定信念、解放思想、深化改革、科学发展的先锋。最后,组宣韦凤豪给同学们观赏了一段中国桥梁道路长度指数与世界各国对比的视频,同学们不禁感叹中国发展的快速。

通过本次团课,同学们深化了解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史,明白了改革开放对中国的重要作用,更增加自己的民族自豪感,坚定了跟随中国共产党的信念。

(图片:顾姚晨阳文字:顾姚晨阳 审核:印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