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部19级部分专业开展反诈骗宣讲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441

202158日,为提高同学们防范诈骗的意识和能力,民警同志对工学部电子信息工程专业、土木工程专业、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工程管理专业全体学生于JX-7-8 110召开了“防诈骗宣传”。此次活动由民警同志主讲,参与活动的对象为各专业全体同学。

本次活动共分为两部分,分别是:举出诈骗的各种具体实例与如何正确、冷静地处理被诈骗后的情况。

第一部分,民警同志通过一个个有趣且真实的情景剧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诈骗的各种特征和主要形式,提醒同学们不要占小便宜,对于类似案件要引起足够的重视。第二部分,民警同志通过“反诈骗灵魂8问”,引发同学们对利益“来之过易”的反思,提高了辨别诈骗行为的能力,同时也系统全面的告知了同学们遇到诈骗后应采取拨打96110咨询等方式,正确处理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通过本次“防诈骗”宣讲会,各位同学认识到诈骗行为无时无刻不在我们周围发生着,需要我们引起足够的重视。同时,同学们了解到如何正确处理与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防范诈骗行为,需要我们每位同学都参与进来,共同建立法治社会!

                         (文字:蔡亦凡 审核:奚明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