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级物自交集反诈宣传及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1-05-08浏览次数:431

5月8日中午,我院工学部于JX-7-8-102召开20级物自交集反诈宣传年级大会。参加本次会议的成员有物联网、交通、自动化、集成四个专业部分学生,会议前后分别由邹肖军警官和辅导员印红伟主持进行。

会议上半部分,由邹警官上台演讲,向同学们讲述了“杀猪盘”的现实诈骗案例,并结合课件介绍了“投资贷款”、“网恋投资”、“网络兼职”、“冒充客服退款”、“虚假平台投资”、“冒充公检法”、“钓鱼网站”、“冒充领导熟人”这八种主要诈骗形式,警示同学们要注意提高防止上当受骗的意识。会议下半部分,印红伟老师上台主持,此部分会议有两大要点,一、纪律重申,二、班委会议。首先印红伟老师和同学们再次明确了课堂管理规定。让同学们明白旷课、迟到、早退一系列行为对奖学金评定,国家励志奖学金,学生会组织发展,评奖评优的各类隐性影响,告诫学生要遵守纪律规定。然后,分别要求各班委课代表对自己负责的部分如课堂座位表、检查课堂笔记职责的落实,并且结合规定提议学生们做到无手机课堂,预备铃前预复习,不带食餐点的良好作风。其次,再向同学们介绍了宿舍管理规定的各类要求及对评优的影响。最后,印红伟老师要求学生们要坚守健康、安全、纪律和意识形态这四条最终底线,严格按照学生守则的规定执行。

本次会议提高了同学们的反诈意识,让同学们了解到了各类防诈骗知识,同时也端正了同学们在本学期下阶段的学习作风,让班委能够更有效率的工作,使班级管理更加高效。

(图片:顾姚晨阳 文字:顾姚晨阳 审核:印红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