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组织“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暨团干部培训

发布时间:2021-04-14浏览次数:466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引领全员团员“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医学部于4月14日在主319举办了“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百名团干部思政技能大比武基层团支部书记专项赛暨团干部培训。学院团委书记顾春风老师,医学部分团委书记牟蕾老师出席了活动。

比赛开始前,牟蕾老师开门见山,点明此次活动主旨和意义,希望团支书都要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不断提升工作能力,从自身做起,做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的新时代团干部。之后,参赛团支书就主题团课、学党史主题团日活动策划等方面进行展示。通过阐述“红船精神”、“长征精神”等革命精神,引领同学们了解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评委老师逐个评价,提问,给予相应的建议。整个比赛过程中,团支书们仪态得体,激情昂扬,获得阵阵掌声。

比赛结束后,邀请团委顾书记对团干部培训。顾书记从个方面阐述,一方面要求团干部们积极参加活动,起到带头领导作用;另一方面强调端正思想,用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头脑丶指导实践丶推动工作。

“虚功要实做”,在她看来,班级每位同学的学习都是两方面的,不止是要理论学习,更要渗透实践。

本次团支书专项赛和培训不仅锻炼了各班团支书的表达能力,还展现了团支部引领学生思想、引领学生共鸣的组织能力,教导广大团员青年真正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文/邱韵烨 审/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