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林学院戏说生化团队开展“从微观世界认识蛋白质”线下 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1-20浏览次数:384

为加强青少年对健康的认知并养成健康的饮食习惯 ,戏说生化团队120日前往南通市崇川区校北村社区,开展了以“从微观世界认识蛋白质”为主题的线下科普宣讲,与小绿芽亲子团进行趣味互动。

本次活动主要分为三个环节。首先,主讲人黄奕英从最常见鸡蛋讲起,耐心的向小绿芽亲子团的小朋友们介绍了蛋白质的组成;接着,她组织小朋友观察蛋白质的动态三维结构图,进一步讲解了蛋白质一二三四级结构,让小朋友从微观世界领略蛋白质的魅力;最后,详细说明了补充蛋白质的原因以及在日常生活中摄入蛋白质的重要性。黄奕英的讲解生动有趣,小朋友们听得入神,纷纷举手表示以后一定不挑食,会多吃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向小树一样茁壮成长。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圆满结束,得到了小朋友们的阵阵掌声。

此次活动,增进了青少年对蛋白质的认识,激发了青少年对科学的兴趣,一定程度上促进了青少年健康的饮食习惯的养成,为全社会共同创造一个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优良环境贡献了力量

(/宋琢卿 文/於骥 邱韵烨 审/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