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与经管学部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线上家长会

发布时间:2021-01-17浏览次数:403

2021117日晚上1930,理学与经管学部组织召开2020-2021学年第一学期家长会,由于疫情原因,此次家长会选择线上腾讯会议召开,学部学工办主任罗晶晶主持会议,学院副院长副书记刘时方、学部主任纪宪明、学部全体辅导员和一百三十余名学生家长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学部各年级辅导员依次通报了年级在学风建设、尤其是提升课程学习质量方面采取的措施,总体分析了期末考试不及格学生的具体情况,着重分析了不及格课程的具体分布状况及其产生的原因。随后,学部主任纪宪明站在“过来人”的角度,与参会家长分享了自己的教育经验和见解,在提倡人文关怀的同时也强调了坚守诚信考试底线的极端重要性。学院副书记刘时方最后做发言并指出:学业问题归根到底是态度问题。作为大学生,如何尽快调整心态、找准方向,积极响应学校关于备战考研、主动就业、实施“五个一”工程等培养目标的号召,从而树立正确的奋斗目标并付诸实施是同学们亟待解决的关键问题,也是大家改善自身学习状况、顺利完成既定学业、追求更高层面社会价值的基础性环节。

本次会议聚焦家校双方关心的学生学业问题,从正反两方面总结了过往的经验教训,对加强家校联系、各方协同促进学生学业进步和个人成长成才提出了新的希冀,也为学部今后更好地开展学生工作提供了重要借鉴。

(文/杨俊喆  /罗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