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养公开课--理学与经管学部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1-10浏览次数:378

    2021110下午两点,理学与经管学部通过线上召开了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培训会”学部大一至大的全体团支书班长以及各社团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赵亚娟老师结合寒假社会实践的相关要求选题标准化成果实体化传播立体化项目常态化四个方面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做好寒假社会实践赵老师的讲解让同学们增强了社会实践的意识深入了解了寒假社会实践的意义、调动了同学们对社会实践的积极性和主动性。赵亚娟老师跟同学们强调,在活动中争取通过各信息渠道宣传社会实践成就,做到传播渠道立体化、传播对象多元化、传播方式合理化,三位一体地做好宣传工作提升实践的价值和意义

    随后,人地181路杨同学跟同学们分享了两年多来社会实践的经历、收获和感受,并给大家提出了一些切实的建议和指导。路杨同学指出社会实践是实践性的大家多向优秀团队和个人取经,多交流合作。同时学部的各年级同学们要努力把好的项目传承下去,努力打造学部的品牌项目和品牌团队

    在会议的最后,静静老师结合寒假社会实践工作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2021“挑战杯”项目。许老师鼓励同学们以积极昂扬的心态践行“崇尚科学、追求真知、勤奋学习、锐意创新、迎接挑战”的竞赛宗旨。同时,许老师重点从大学生的社会角色出发,介绍了如何从“民生”的角度选题,服务国家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和生态文明建设。通过比赛提升大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担当精神,锻炼团队合作、分析解决问题能力、沟通能力、应用文的写作能力等,这都是一名合格大学生必备的能力。

本次会议明确了社会实践的目的具体内容要求、阶段性工作如何进行等具体问题正式启动了理学与经管学部2021年寒假社会实践工作

(图文/常小钦  审核/许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