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记录片《为了和平》暨“四史”教育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30浏览次数:439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大力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加强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医学部学生第二党支部于202012月上旬组织全体党员观看大型电视纪录片,并号召各团支部组织四史教育学习活动。

各实习点学生党员通过学习强国平台观看了纪录片《为了和平》,在校各团支部也积极组织观看,他们纷纷畅谈观看心得。党员张婉晴谈到:纪录片中中朝两国人民和军队的密切配合,团结战斗,形成了同仇敌忾,战胜一切困难和强大敌人的无穷力量。在这个和平年代,抛头颅洒热血的情况已经很少,但是在我们看不见的地方,总是有人在,披荆斩棘!入党积极分子杨纪元表示:6集大型电视纪录片采取历史讲述与故事表达相结合的方式,回顾呈现中国共产党领导抗美援朝战争的光辉历程和宝贵经验,看到黄继光的事迹非常震撼,英勇无畏的志愿军用年轻鲜活的生命换来祖国的和平,值得我们永远怀念。

各团支部纷纷组织开展了“四史”教育学习活动,各年级进行了评比和推荐。影像182团支部组织于124日下午三点在主教楼113开展学习四史,秉初心,担使命主题活动。围绕马克思主义理论的传播历史、赵一曼、左权等革命先烈的事迹、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长征路,新中国成立以来辉煌成就背后的奋斗历程等内容进行了学习。药学191团支部125日于主教楼210开展看英雄、学四史、谋复兴主题微团课,支部书记细致阐释了四史的涵义和内容,四史包括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内容各有侧重,要求同学们把武装思想和学四史结合起来。护理201团支部128日在主教楼604组织了学四史活动,党员陈育君重点介绍了学四史的重要性及为什么要学好四史,团支书、班长介绍如何学四史以及怎样学好四史,同学们对学四史活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通过本次观看纪录片以及四史教育学习活动,广大党员和学生不仅学习了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更明确了学四史的要求,有利于帮助大学生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文/审: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