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部18级自计软件软嵌进行期末年级集中

发布时间:2020-12-28浏览次数:372

2020年12月25日、2020年12月28日,工学部18级自动化专业和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软件工程(嵌入式培养)分别召开期末年级集中会议,会议由辅导员许文鑫主持,全体同学参会。

会议开始,许老师说道,学期临近结束,同学已进入复习迎考阶段,为了进一步加强疫情防控常态化下本科生的教育管理工作,将学期结束前重点工作进行总结,重点强调考风考纪教育、考研学生的备考、择校,鼓励学生利用假期改善自己的学习方法,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巩固所学知识,度过一个充实而有意义的假期。

其次,许老师强调了放假前的安全问题,要求学生注意假期政治、人身和财产安全;要求学生离开宿舍前切断电源,检查宿舍门窗关闭情况,消除安全隐患;要求学生返乡返校途中,做好个人防护,注意交通安全及人身财产安全,不搭乘非法营运车辆和超载车辆,不参加各类危险性活动,不轻信他人,谨防上当受骗。

最后,许老师强调了进入12月以来,全球疫情日趋严峻,要求全体学生复习迎考期间,减少不必要的外出,做好个人防护;在校和寒假期间减少外出,尽量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前往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不参加聚集性活动,不接触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坚持每日健康打卡,自觉执行学校、社区疫情防控各项要求。最后就辅导员班主任考评调查、火车优惠资质的办理和申请健康码的操作等事宜,辅导员进行了提醒和讲解。

本次年级集中的顺利召开,提高了全体同学的安全意识、再次树立了全体同学的诚信考试意识、有助于全体同学建立新的学习目标。为下学期工作的顺利开展做了良好的铺垫并指明了方向。

(图/文:朱旺旺 朱浩强 审:许文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