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组织开展18级五年制“寒假离校暨期末动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0-12-25浏览次数:461

为正确树立学生的应试心态和假期目标,在确保健康的前提下有序开展各项工作,1225日,医学部18级五年制辅导员韩婷老师在主教楼220组织开展了“寒假离校暨期末动员大会”。杏林学院党委副书记刘时方老师、医学部主任管图华老师以及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彭本遵老师出席本次大会,18级五年制全体学生共同参与。

大会分为3个部分。首先,韩婷老师开门见山,从“人身安全”、“考风考纪”、“离校要求”以及“社会实践”四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要求,她强调了健康的重要性,并呼吁同学们增强抵抗力,在期末复习的紧要关口,规律作息,健康生活,保障人身安全。同时,她再次带领大家学习了学生手册关于“考试纪律与违规认定”的有关条例,并悉心叮嘱寒假离校时的注意要点,鼓励同学们利用好寒假时间,积极投身社会实践,有所作为。接着,刘时方老师带领大家回顾了这半年以来的学习时光,他言辞恳切,反复提及“四六级”、“计算机”考试通过的必要性,并建议同学们将考研提上日程,将考研的复习计划融入到寒假生活的每一天,过充实有意义的寒假。最后,管图华老师将“安全、自律、礼貌、好学”八个字赠与同学们,对同学们的未来生活发出畅想,由近及远、以小见大,突出勤奋上进的艰辛、自律生活的美好,一步一个脚印,逐步成为自己最想成为的人。

本次年级大会暨期末考试动员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半年以来的学习生活经历,增强了学生对学部的认同感和归属感。同时,使学生明确了期末考试和寒假实践的重要性,为建设学院学部优良学风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文/王天一 审/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