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2020级召开学期末会议暨理论学习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0-12-11浏览次数:414

为了更好的让医学部2020级同学落实学院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开展“四史”学习教育要求,同时给做学期总结和诚信考试动员,年级辅导员彭本遵于129-11日,先后给各班开专题会。

首先,彭本遵老师向在座的各位同学强调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开展“四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性。动员大家要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总体要求,全面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学深悟透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的核心要义。同时请同学们认真开展“四史”学习,通过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的学习,不断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发奋成长成才。

随后,彭老师总结分析了本学期大家学习和生活情况,肯定了好的做法,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就期末考试诚信问题,彭老师做了重点分析,为同学们列举了几个典型作弊案例讲述作弊的危害性,告诫同学们不要存在侥幸心理,要脚踏实地,认真备考,争取考出满意的成绩。在即将来临的寒假,彭老师建议同学们根据个人情况科学地、理性地安排针对自身恰当、高效的学习计划,在学习之余积极参与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在实践中培养综合能力,劳逸结合。此外,天气降温,彭老师温馨提醒同学们做好保暖工作,注意安全用电,确保人生和财产安全。

此次大会涉及了学生思想、学习、生活等多方面内容。同学们表示收获很多,大学期间将更加重视政治理论学习,通过学习更加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更加明确自己使命担当。


(文/杨雨霏 审/彭本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