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第一、二党支部青年学习社组织观看领航•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0-12-06浏览次数:432

    为重温抗疫精神,感受祖国同胞的高凝力,医学部第一、二党支部青年学习社于126日晚8点整在主教楼407组织开展了以“绽放青春战疫,坚定制度自信”为主题的信仰公开课直播观看活动。此次公开课青年学习社全体成员现场参与学习。

    此次江苏共青团组织的信仰公开课——领航•第一课,江苏省支援湖北疫情防控前方指挥部副总指挥、江苏省援助黄石医疗队领队、南京医科大学附属逸夫医院院长鲁翔教授为大家讲述抗击疫情过程中发生的点滴故事。在本次讲座中,鲁翔医生以疫情的大致形势为引,描述自己与前线医务人员在艰苦抗疫一线所克服的危急困难以及医务人员们积极投入工作,废寝忘食动人场景,突出了医疗队员救助过程中所体现的舍生忘死的大无畏精神,使在座的同学备受感动。

    通过此次公开课的学习,青年学习社的每位成员深切感受到“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学、命运与共”的伟大抗疫精神,并学会将其应用于理解组织协调、建设社会主义中,从而在服务祖国、服务人民的伟大实践中实现人生价值。

(文/朱宏敏 石雯婧  审/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