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开展“苏乡永助”活动

发布时间:2020-12-10浏览次数:398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及成效,切实做好学生资助工作,提升资助育人成效,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响应学院号召,积极参与了本次学院组织的“苏乡永助”资助育人主题活动。

本次活动紧扣“助学、筑梦、铸人”主题,分为四个环节,“苏乡永助”主题书法作品收集、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学工团队资助育人好故事、“励志成才之星”推选和资助微电影。主题书法作品收集共十余份,以墨传情,以笔书梦,写下对国家资助政策的感恩,其中择优万航等四位同学的作品代表学部参加了省级评比。学部资助育人好故事讲述了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学工团队高度重视国家助学政策,始终坚持以立德树人为核心,在全员育人、全程育人、全方位育人的过程中,完成好立德树人的根本使命,促进受助学生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励志成才之星”推选我学部李桂花同学为模范代表,该生学习成绩优异,工作认真,获得国家励志奖学金的资助,在学习竞赛、实践活动上都积极参与不仅成为对获得荣誉同学个人的褒奖与鼓励,更是给全学部学生树立的模范典型。资助微电影中,视频围绕“立德树人”,以“苏乡永助”为主题,讲述学生真实资助故事,以扎实的资助工作为基础,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既宣传了国家和学校的资助政策,又激励了广大在校学生只争朝夕、奋发有为,促进了学院资助育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学部在本次活动中始终坚持以党的方针、政策为立足点和落脚点,大力弘扬时代主旋律,引导青年学生感恩助学,励志成才,我学部四项活动在学院评比中取得优异成绩,均代表学院参加省级评比。我学部活动中切实开展了系列工作,提高了资助政策的知晓度,促进教育公平。

/倪歆 审/韩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