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组织“领航·开学第一课”信仰公开课

发布时间:2020-10-16浏览次数:484

为高扬理想主义风帆,厚植家国情怀,营造朝气蓬勃、崇德向上、勤勉务实的校园氛围,让信念坚定、积极健康、向上向善的价值观在大学生中传承,医学部(青年学习社)于20201016日晚1830在主教楼323教室举行了“领航·开学第一课”信仰公开课。公开课采取线下宣讲、线上直播形式,邀请到医学部团委书记牟蕾老师主讲,1819级学生骨干和20级临床专业全体同学参与。

首先,牟老师领学了《习近平致信祝贺全国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全国学联二十七大》贺信精神,希望同学们谨记总书记的嘱托,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在奋斗中贡献青春力量。后,牟老师回顾了青联十三届全委会和学联二十七大会议内容,提出了建设富有理想、更有朝气的学联组织,建设覆盖广泛、更具人气的学联组织,建设运转高效、更接地气的学联组织,建设作风严实、形象清新的学联组织的具体要求,希望学生会能够坚持政治引领,坚持服务学生,不忘初心使命,坚定深化改革,努力团结凝聚广大青年和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的理想信念

之后,学生代表交流发言。医学部团副吴晓清介绍了关于新时代爱国主义的相关内容,她提到青联和学联都是党领导下的青年群团组织,希望青年可以发奋成长成才,锤炼高尚品德,坚定理想信念,勇于开拓创新。医学部青年学习社负责人杨柳红根据疫情期间的所见所闻,结合自身经历讲述了他自己对于抗疫精神的独特见解,总结出“生命至上”、“举国同心”、“舍生忘死”的伟大抗疫精神。

本次信仰公开课旨在让青年学生们认识到信仰对于人一生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要坚持党的领导,高举爱国主义、社会主义旗帜,坚定理想信念,稳健迈步向前,绽放更精彩的人生,实现自己更大的价值。

(文/谈瑛 吴丹一 审/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