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18级组织召开年级大会

发布时间:2020-10-17浏览次数:429

为加强18级五年制学生的组织纪律性,培养良好的生活作风与健康的心理素质,医学部18级五年制辅导员韩婷分别于1016日、1017日晚630在主教楼321组织展开了18级五年制年级大会,参与大会的是18级五年制全体学生。

首先,韩婷老师和同学们重新提及了学院的专业培养方案,要求同学们主动了解每学年的课程任务并树立学习目标,着手于眼前小事,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进一步全面综合发展。接着,韩婷老师就《学生手册》内容与同学们重申了学校与学院的规章制度,并呼吁全体18级五年制同学严格遵守校规校纪,做有责任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大学生。之后,韩婷老师再次向同学们讲明综合测评相关规定,鼓励大家参加科技竞赛,在紧抓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不断提高科技创新能力,提升综合素质。随后,韩婷老师再次谈及入党的规章流程,包括申请入党、入党积极分子的确定和培养教育、发展对象的确定和考察、预备党员的接收以及预备党员的教育、考察和转正等一系列流程,并悉心指导各班团支书明确推优要求,严格按照推优流程确定人选,选拔优秀、可靠的入党积极分子。大会最后,韩婷老师带领同学一起完成了“今日校园”——“大学生心理健康普查”。关注心理问题,进行心理调查,防患于未然,是预防一切心理疾病的重中之重,每个人都不容忽视。

大会结束后,18级五年制的学生们进行了深刻自省并对未来发出展望,在努力学习之余,时刻关注生理、心理健康问题,积极争做习近平总书记口中的“六有”大学生。此次大会让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也让他们更加坚信生命的意义,这对学院的学风建设与思想管理起到了不可或缺的作用。

(文/王天一 审/韩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