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部开展2020级“新征程,新梦想”新生主题团课

发布时间:2020-10-04浏览次数:361

10月4日,我院工学部于启东校区JX7-8-102举办新征程,新梦想工学部2020级新生团课。参与本次活动的同学为工学部全体新生,活动由工学部学生会组织进行,交通192房源同学进行讲解。

本次活动共分为四项内容。首先,房源同学带领新生重温团史团章和入党誓词,对入团的程序、共青团性质及团徽团歌等细节都作了详细的解释说明,让新生对共青团有了全面的了解;紧接着介绍了高校共青团和第二课堂,把抽象的概念具体到了高校的实践活动;然后,房源同学通过展示照片的形式,带领新生回顾了我院今年展开的寒假实践活动和学部体育活动,感受了杏林学子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活动的最后,房源同学回归到实际行动,通过对共青团的任务、团员的权利与义务、团内奖励以及组织原则这四个方面进行阐述,回答了“如何做合格的共青团员”这一现实问题。

通过开展本次“新征程,新梦想”主题团课活动,不仅加强了新生的团员观念和责任意识,激发了自我学习和奉献的热情,更营造了学部团课学习的良好氛围,也为学院今后相关活动的开展奠定了思想根基。

文字:张艺 图片;周成瑞 审核:胡晓晴 马海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