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与经管学部“专业学习分享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10-04浏览次数:389

10月2日4日,理学与经管学部2020级12个专业学生分12场次举办了“专业学习分享交流会”。分别由相应专业在思想、学习和工作各方面表现优秀的的党员和积极分子与新生进行了面对面的学习经验和学涯规划交流

首先,学长学姐们告诉大家在大学里学习是最重要的事,而学习态度是决定学业水平最根本的要素。大学四年是用来奋斗的,要确定明确的学业目标,如考研、出国、创业等,不懈努力,成就更好的自己。同时,学长学姐们分享了英语四六级以及计算机等级考试的学习经验和方法鼓励同学们多与专业老师进行交流通过与老师进行学业或学术交流,把专业知识学的更深入更扎实些,从老师身上也学到如何成为专业人

此外,学长学姐们还鼓励新生们积极竞选班委学生会干部,在为学校师生服务的过程中提升自己的沟通、组织协调等通用能力。建议新生们积极参与学校的各项活动以提高自己的见识和能力如通过社会公益实践活动来增强自己的社会责任感通过科技竞赛活动:如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数学建模大赛挑战杯、创青春和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职业规划大赛等,以赛促学,以赛促长

最后学长学姐们解答了同学们现场提出的关于学习校园生活方面的问题,例如哪些课程比较难、考研怎么准备怎么克服想家等问题。

通过此次交流,希望大一的同学们以学生学姐为榜样,做好学涯规划,尽快适应大学学习生活。

文字:叶楠  审核:许静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