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学与经管学部召开新学期辅导员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7浏览次数:354

理学与经管学部新学期辅导员会议于2020917930分在综合楼B210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学部办公室副主任罗晶晶主持,会议邀请了学院副书记刘时方、学部主任纪宪明主任参加。本次会议围绕如何提升毕业班升学、高质量就业以及如何提高在校生学习质量展开。

首先,学部17级辅导员汇报目前学生考研情况及实习情况,并交流了四六级、计算机及学习困难学生情况。随后,其他年级的辅导员从学分积欠、学生心理摸排、四六级备考进行交流。最后,纪主任、刘书记为我们提工作要求。纪主任再次强调考研的重要性,并提醒毕业班辅导员要密切关注大四年级考研过程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加强与学生联系,适时为有需求的同学提供帮助。纪主任还要求毕业班辅导员再次梳理学生未来发展方向,具体部署学部领导分工负责推进落实就业工作。刘书记从提高课程质量、创新创业、四六级、考研出国四个层面提出工作要求,明确近期工作要点:一、做好新生入学教育考研动员;二、非毕业班全面发展问题,三、毕业班的考研备战以及考研报名。

此次会议,主要为深入了解毕业班的未来发展情况。通过各年级辅导员的交流,及时了解学生近况,并发现学生考研、考公、就业等工作推进中存在的问题,为非毕业班的职业生涯教育和毕业班工作指明方向。

(文/赵亚娟  审/罗晶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