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部组织收看全国青联网络主题直播—青春正当时,联手创未来

发布时间:2020-08-16浏览次数:368

根据团省委关于“组织收看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第二十七次代表大会主题网络直播”的通知要求,8月16日晚上,工学部组织菁英班学元在线上通过语音分享的方式一同观看直播;并在观看途中,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

直播分为四个篇章。首先第一篇章:理想;央视主持人康辉和海霞先给我们介绍青联组成及历史;接着中石油学科带头人、全国青联副主席、前中国女子短道速滑队成员杨杨、扬州大学教授郭荣、青春偶像李宇春以及最美志愿者黄加荣分别从他们自身为我们谈论理想,每个人都会有自己的价值和能力,青少年要勇敢的去追逐自己心中的爱与梦想;科大讯飞ceo刘庆峰为我们讲述科技的力量;接着第二篇章:家园;从贫穷谈到征途,从反恐谈到变局,为我们展示了乘风破浪中的中国;华侨大学副教授黄日涵为我们分享了一个梦想—关于台湾的梦想,为了中华民族的共同进步,两岸人民能够携手共进,一个中国,一颗心;第三篇章:青年;在篇章的开始,为我们分享一本书《燃!这就是我们的时代》;接着,女中音歌唱家关牧村、青年演员关晓彤、足球运动员周宁、中国女排队长朱婷为我们谈论青年与时代,在当今时代中,青年应当扮演的角色及应当履行的职责;乒乓球冠军邓亚萍讲述改变世界的力量,2019年科学探索奖得主为我们分享你不知道的灭绝古人类,最后中国舞蹈协会街舞委员会给我们带来《少年中国说》。第四篇章:未来;青春正当时,联手创未来。电商主播薇娅、漫画家林超、江恒、孔令真给我们讲述未来永远在路上,我们要携手共进。

来自自动化181邓旭同学说,新时代中国青年要担当责任。要把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强国的担子压在自己身上,不要以为自己只是一个渺小的人就只会选择逃避。每一个中国青年都应该勇于担当责任,为中国发展支撑起一片天空。土木182班马海同学说,在观看全国青联第十三届全委会网上主题直播中,几位嘉宾老师的精彩讨论深深地引发了我对大学生活的思考。义信念,胸怀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坚定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政治信念,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志向;要增强参政、议政意识,把思想和行动、理论和实际与加强党的先进性建设紧密结合起来;要居安思危,心系全面小康和三个文明建设的历史任务,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新任务,为早日奉献社会、服务人民、壮大祖国,不断“充电”,准备条件,扎实基础,不辱使命。纺织191董芷若说,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是中国青年运动的时代主题,是当代青年学生千载难逢的历史荣光和重若千钧的历史使命。作为当代大学生的我们,应当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负韶华、砥砺前行!

此次观看直播活动,旨在全面展示新时代青年学联组织的良好风貌。提高思想认识,贯彻党中央有关重要指示精神的重要举措。充分展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各族各界青年和青年学生的关切和期望。同时,激励广大青年学生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必将不忘跟党初心,牢记青春使命,锐意改革创新,切实履职尽责,在青年建功“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进程中发挥重要作用。

(审核:胡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