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青年先锋队组织学习争做“六有”大学生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6浏览次数:431

习近平总书记曾去到中国科学技术大学考察,勉励同学们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做有理想、有追求的大学生,做有担当、有作为的大学生,做有品质、有修养的大学生。为增强使命感、迎头赶上,在202086日,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医学部青年先锋队的成员们开展了以“如何争做六有大学生”为主题的线上活动,参加此次活动的是青年先锋队全体成员。

首先,李安同学为大家解释了争做“六有”大学生的原因,明确了作为大学生要肩负时代责任、高扬理想风帆,努力练就好人生为今后事业打下基础;之后,涂梦圆同学在总结中说到,我们大学生在努力争做“六有”青年的同时,还需要向我国老一辈杰出的科学家们学习,争取做到青出于蓝而胜于蓝,做新时代的引领者。

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明白了争做“六有”大学生的重要性,明白了 “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这六者是紧密相连、缺一不可的。这就需要同学们在明确“六有”概念、深化 “六有”理解后,融会贯通,积极投入实践活动中,学习先进的榜样,争做优秀“六有”大学生!

    (文/张晓燕 审/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