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青年先锋队举办“开展志愿服务,培养爱心担当”线上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411

为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提到的“深刻学习领会新时代志愿服务是使命任务”的思想精神,202083日晚上9点,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医学部青年先锋队举办了一次以“开展志愿服务,培养爱心担当”为主题的理论学习这次活动的参与对象为青年先锋队全体成员。

本次理论学习共分为三个步骤。首先,涂梦圆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志愿者的内涵、志愿服务和志愿精神。之后,她从志愿精神的来源、意义等方面鼓励大家培养爱心担当,积极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最后,涂梦圆同学从事前、事中和事后三个阶段分别教会大家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志愿者。

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能够更直观的了解到什么是志愿服务,充分彰显了理想信念、爱心善意、责任担当。从而引导大学生树立为人民服务的理想信念,帮助培养良好的志愿服务道德品质,形成积极健康向上的生活态度和奋斗精神。还可以发扬助人为乐、不怕苦不怕累的奉献精神,锻炼大学生的实践能力,从而更好地践行“志愿服务是使命任务”的思想精神。

(文/吴晓清 审/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