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青年先锋队举办“返乡实践取真经,青春力量绘蓝图”线上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01浏览次数:673

习近平总书记在山东代表团参加审议会时曾这样说道,“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小康社会的成色和社会主义现代化的质量。”在十九大报告中,习近平总书记也明确提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为了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202081日,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医学部青年先锋队成员举办了“返乡实践取真经,青春力量绘蓝图”线上主题活动。此次活动的参与人员是青年先锋队全体成员。

活动过程中,首先由陈杰同学为大家讲解了实施乡村战略的意义在于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重大历史任务,在于新时代做好“三农”工作的总抓手。接着,许想、朱康乐等同学分别列举了关于实施乡村战略的重要措施:要推动乡村产业振兴,要发展现代农业,要推动乡村人才、文化、生态振兴。最后,由丁倩同学进行了总结:当代大学生作为党和国家的新生力量,应自觉肩负起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崇高使命,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服务,助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通过此次线上活动,同学们深刻了解到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意义、重要举措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当代大学生的期望。大学生需要立足自身优势,找准发力点,着力为补齐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短板服务,为乡村发展而献身,不辜负大学这一段“黄金时代”。

(文/丁倩  审/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