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部青年学习社组织学习“娄勤俭给21届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07-26浏览次数:398

为了投身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和为祖国建设做好充足的知识和能力准备、学习贯彻娄勤俭给21届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的回信精神,7月26日上午,工学部青年学习社组织全体青年社成员在线上对此回信进行讨论学习。本次活动由信工181陈兴鹏主持,工学部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及积极分子参与,工学部分团委书记胡晓晴到会指导。

会议第一项,由主持人信工181陈兴鹏同学带领我们大家了解南通大学莫文隋团队;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是学校响应教育部、团中央而组建的学生支教团队,自从2015年,学校每年均组建研究生支教团赴西部支援当地教育事业,开展为期一年的支教工作,为国家脱贫攻坚贡献南通大学的力量。

会议第二项,由软嵌161顾展带领全体青年学生社成员学习回信。在回信中,娄勤俭书记对南通大学莫文隋研究生支教团支教工作给予肯定和赞赏,勉励支教同学们把激昂的青春梦融入伟大的中国梦,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在2019年7月时,娄勤俭在青海考察时,专程看望慰问了支教团,并肯定他们在服务他人和奉献社会的精神。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需要一代一代青年奋斗,更好的报效祖国。

通过此次学习回信精神,学习社成员深切体会到娄勤俭书记对志愿服务事业的关心和对青年学生的关怀与厚爱;希望各位学习社成员能够把“小我”融入“大我”,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的事业之中,尉氏县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矢志奋斗!

(文/图:韩姗姗 审核:胡晓晴 马海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