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年学习社组织学习回信精神—致全国高校毕业生倡议书

发布时间:2020-07-19浏览次数:640

719日下午,青年学习社第三组成员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克拉玛依校区毕业生回信精神——“牢记殷切嘱托,勇担强国重任”。活动由组长吴雯雯和钱瑶同学组织,医学部17年制全体入党积极分子共39人参加。

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表达了对他们前往新疆基层工作的肯定,同时也对广大高校毕业生提出殷切期望。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关键时刻,这封回信不仅是对118名毕业生奔赴新疆基层工作的肯定和鼓励,更是极大地鼓舞了全国广大团员青年积极投身决胜脱贫攻坚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必胜的决心。

陈静同学说:“通过学习回信,我深深的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大学生的期望与关心,我们更应该珍惜学习机会,学好专业知识,勤奋学习,做有担当、有作为的青年。善学善思,善作善成。青年学生要把学习作为首要任务,作为一种责任、一种精神追求、一种生活方式,树立梦想从学习开始、事业靠本领成就的观念,珍惜大好时光,打牢人生成长进步的根基。我们更要把学到的知识运用于实践,积极投身于建设经济强省、美丽中国的伟大实践中,投身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宏伟蓝图中。”在我看来:锤炼品格,做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心中有阳光,脚下有力量。青年学生要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倡导新风正气,带头履行社会责任,带头参加志愿服务活动,带头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始终保持积极的人生态度、良好的道德品质、健康的生活情趣,以河大青年的良好形象和我们的实际行动助推社会道德进步。

今年我们面对的困难确实比往年多,但这不是退缩的理由。我很赞同总书记那句话“志不求易者成,事不避难者进”。勇于实践,做有理想、有追求的青年。时代呼唤创新,青年渴望创新。青年学生要保持初生牛犊不怕虎的劲头,对想做爱做的事要敢试敢为,争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勇立潮头的开拓者,努力把理想变为现实。我们要主动增强创新意识,力争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时代浪潮中实现自己的追求,铸就青春的梦想。这既是对我们的肯定与鼓励,更是对我们今后工作的激励和鞭策,让我们更加明确了肩上的担当与责任,坚定了建设美丽中国的决心和信心。

(文/陈静 /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