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部17级开展“纠结与选择”主题就业心理讲座

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346

7月15日晚,我院工学部17级开展了“纠结与选择”主题就业心理讲座。本次活动由工学部17级辅导员张茜组织开展,工学部17级全体同学参与讲座。

首先,张茜老师分析了本次疫情对我们工作的影响,我们的毕业生增加,但是岗位或许减少,这就造成了我们的就业困难。张茜老师讲到,国家在为我们积极铺路,在各公司大量裁员的时候,国家要求他们减少裁员,就业是国家大事,国家在就业方面给予了我们最大的方便。

接着张茜老师给我们讲了如何盘点自己,做好准备。1.了解自己的优势,劣势。2.定位自己的愿望,能力,可能。3.提亮自己,每一个微小的努力,或许能获得重要认同的可能,多听,多做,多表现。

活动中,张茜老师强调,相信自己,才能有备而来。我们要借力资源,走出困境,在求职路上,只怕不开口,不怕开错口。虽然我们这次找工作依旧很难,但我们不能过度求稳,要顺应自己本心。没有一种选择,可以让我们一辈子安然无忧,所有的选择,都是基于现在的价值优先,重要的是,要给自己一些真选择的机会。要压力调试,乐观前行。通过合理认知法,积极宣泄法,自我暗示法,升华法等方法,积极面对困境,面对生活。

荒漠有绿洲,向高处生长,向深处扎根,我们必将遇见更美好的未来。

(文字:谭娇燕 审核:张茜 马海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