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举行资助诚信教育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0-06-25浏览次数:374

为营造诚实守信的校园文化氛围,加强国家助学贷款等相关资助政策的宣传,引导学生树立诚信观念,强化贷款学生的合同意识和契约精神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2020年6月25日举办了资助诚信教育宣讲会活动。

本次活动以开展线上会议为主要形式进行宣讲,邀请了理学与经管学部的学生骨干路杨同学作为主讲人,从国家助学贷款如何在个人信用报告进行体现、国家助学贷款与信用记录的具体关系、怎么维护良好的信用记录这三个方面向参与活动的同学进行详细介绍。宣讲中提到了诚信是学生实现人生价值、塑造健康人格的道德基石,是学校开展其他道德活动的基础,只有正确认识诚信在国家助学贷款工作中的作用,才能保障国家助学贷款机制的良好发展。  

诚信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更是大学生立身为人和成长成才的必备品质通过资助诚信教育宣讲会活动的举办,不仅可以帮助贷款学生进一步增强感恩意识和奉献意识,更加有利于弘扬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文化。

/刘文慧 /张雨佳 审/韩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