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2017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实习动员会暨专业年级会

发布时间:2020-06-20浏览次数:470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医学部2017级医学检验技术专业于620日上午9点四十分在啬园校区7号楼105教室开展了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实习动员会暨专业年级会。本次大会邀请了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检验科丛辉副主任、学院刘时方书记、教务处奚汉清处长、彭本遵老师、蒋婕老师,会议由傅鹃花老师主持,2017级医学检验技术的全体同学参加了本次大会。

首先附属医院的丛老师以生动的语言风格讲述了实习的定义,实习的流程和存在的问题,重点强调了生物安全的重要性。教务处奚处长围绕实习要守规矩来具体讲述处好人际关系的重要性。2016级辅导员蒋老师以2016级学长学姐的经验为例,重点讲述了实习和考研就业,做到实习和考研齐头并进。辅导员傅老师重点讲述了获得毕业证和学位证的条件,以及医院管理制度和注意事项。医学部学工办彭老师督促大家抓紧时间,为考研奋斗,希望每一个同学都能正确处理好实习中出现的各种心理压力等问题,合理安排工作和考研的时间,适当寻求支持。最后,刘书记再次强调实习与考研的重要性,鼓励大家踏实努力、吃苦耐劳,要做好从学校到社会的身份的转变,更重要的是心态上的转变。

实习是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重要方式,是提高我们政治思想水平,社交能力和动手能力的重要环节,可以进一步加深理解并巩固所学专业知识,进一步提高认识问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为今后走向社会做好知识和业务储备做好准备。

文/宋晓雨 /傅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