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部机械171班开展“学风建设月”学习交流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09浏览次数:372

为了解大家的学习情况以及营造优良班风和学习气氛,6月9日下午,我院工学部机械171班开展“学风建设月”学习交流座谈会。机械171班全体学生参与会议,工学部17级辅导员王芳老师旁听指导。

座谈会上首先由班委轮流发言,汇报这段时间个人的学习情况。接着让同学们自由发言,交流自己最近的学习情况。然后主要针对以下几个方面的内容展开交流:1、对这学期的课程进行梳理讨论。针对易于挂科的课程,让平时学习认真的同学们分享学习的方法以及复习的规划。尤其重视学位课,要达到绩点的要求。2、四六级的通过情况。主要是强调对英语四级的学习,英语四级的通过是我们拿到学位证的要求之一,要特别重视。3、重修同学的学习情况。截止到大三下学期,班上有些同学还有需要重修的课程。由于专业实习的原因,大四几乎没有重修上课的时间,所以重点提醒他们在本学期合理安排好复习时间,既不挂本学期课程,又要把重修的课程过掉。4、关于考研。大部分同学都有要考研的想法,也已经开始了复习,大家对考研复习进行了简单的交流。

通过这次座谈会的交流,给同学们提供了期末复习的一个简单思路,并再次明确了英语四级的重要性以及课程学习的重要性,希望大家期末都能考出一个好成绩,21考研成功上岸!

审核:王芳 胡晓晴 马海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