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2017级护理专业实习动员会暨专业年级会

发布时间:2020-06-14浏览次数:1297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医学部2017级护理专业于613日下午14:30在主教楼422开展了护理专业实习动员会暨专业年级会。本次大会邀请了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徐旭娟主任、教务处奚汉清处长、学院刘时方书记、顾洋老师、彭本遵老师、赵鹏老师、蒋婕老师,会议由傅鹃花老师主持,2017级护理专业的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大会。

首先,由南通大学附属医院护理部徐旭娟主任向同学们介绍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实习护士,就护士的价值展开延伸,护士应具备“奉献、博爱、崇高”的精神,强调了护士不可或缺的价值。在实习的时候,实习生不仅需要掌握各疾病的检查项目、治疗及措施,而且还需要掌握熟练的护理操作技能。要注重“多元文化”的培养,练就敏锐的观察能力,严格遵守医院的各项规章制度。接着奚处长强调实习生要尊重医院的医护人员,在保证实习安全的前提下保证人身安全,学会“先做人再做事”。顾洋老师向同学们详细讲解了实习医院各科室的情况和考核方法,明确了实习生的职责,要求实习生要严格遵守实习纪律和请假制度,服从医院管理安排,做好实习的时间合理分配。接着由上一级辅导员蒋婕老师对考研的同学提出了一些建议:1、备考的同时不能忽略实习的重要性2、要把自己当作已经在工作岗位上的护士3、向已经成功上岸的学长学姐请教学习方法和技巧。赵鹏老师强调护理专业学生在实习的时候也要多关注就业方面的信息,同时不能忽略学校毕业证和学位证的获得条件。医学部学生办彭本遵老师和同学们分析了目前杏林学院考研目前的情况,考研成功率较往年有大幅度的提升。他强调实习生需要合理规范时间、以严谨的态度、高标准高要求来规范自己的实习生活。最后,学院党委书记刘时方提出了三点要求:1、要抓住时机,努力提升学历,合理安排时间2、在实习的时候带上该科室相关的资料,抓住每一分每一秒的时间学习3、不要妄自菲薄,要对自己充满信心。

动员大会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圆满结束,通过本次动员大会,同学们对于护理专业的就业和考研问题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更加清晰护士这个职业肩负的使命,使同学们更加认真的对待今后每一天,积极规划,不懈追求,努力实现自身的价值。

(审核/傅鹃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