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2019级组织学困生团体辅导交流会和优秀学生典型汇报会

发布时间:2020-06-10浏览次数:450

为了加强对2019年学困生的学业指导,提高课程考试通过率,610日下午3点,医学部2019级在主教楼519教室组织了学困生团体辅导交流会和优秀学生典型汇报会。

第一阶段,辅导员牟老师首先介绍了组织本次活动的目的和意义,总结了学困生目前的整体情况,然后分析了课程不及格可能存在的原因主要是由于专业课程较难,学习方法错误;定向专业去向已定,丧失目标信念;网课只求“出勤率”,听课效率低下;宿舍学习环境差,缺乏自律等。之后,牟老师运用近年来学生违纪、学业警告、降级等案例加强警示教育,可能后果有降级、无法顺利毕业等。

第二阶段,邀请优秀学生进行交流汇报。临床191杨丹同学表示养成良好学习习惯非常重要,要有端正的学习态度,做好学习规划。她讲到自己会合理运用思维导图,从重点抓起,从不茫然着手,这样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定向192范雯同学强调一定要明确学习目标,从小目标做起,回归课本,理解性复习,将目标一一落实。

第三阶段,牟老师进行总结并提出了几点建议:构建学习共同体,希望同学之间互帮互助,开展专业课程研讨和集中自习,共同复习;强化榜样引领,组织优秀笔记评比,成绩较好和较差的同学结对帮扶;培养良好习惯,落实具体要求,互相监督。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深刻思考了自身学习存在的不足,并学习了优秀学习的方法和经验,这对加强学生自我警示和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发挥了重要作用。

(文/葛芸凤 审核/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