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部17级开展“学风建设月”考研辅导活动

发布时间:2020-06-01浏览次数:428

6月1日,我院工学部17级开展“学风建设月”考研辅导活动。此次交流会由工学部17级辅导员张茜老师组织举办,内容分为“推免经验交流”与“考研经验交流”两部分,共邀请了3考研成功学生进行宣讲答疑,通过面对面的方式为同学们提供了方向指导参与本次会议的为工学部17级备考学生。

会议中,张祺、马家旺、秦宇宙三位学长,为与会同学详细介绍了其自身考研的经过、考研的过程、考研所需准备的物品、以及自身考研的成功经验。

会议中,张茜老师表示,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简称“考研”),是指教育主管部门和招生机构为选拔研究生而组织的相关考试的总称,由国家考试主管部门和招生单位组织的初试和复试组成。这是一项选拔性很强考试。因此,希望全体同学能够认真复习备考,力争取得优秀的成绩。

随着知识经济时代的来临,知识变成了第一生产力,教育本身便是一种投入、一种生产力。考研对于当代大学生意味着结束更深层次地教育,因此,我部始终将鼓励学生考研、培养学生自主学习兴趣放在教育管理工作的首要任务中。

(文字:樊敬梨 马志浩 审核:张茜 马海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