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部“学风建设月”进行突击查寝工作

发布时间:2020-06-02浏览次数:438

为全面推进学风建设月的顺利开展,端正各寝室优良学风。6月2日晚,我院工学部辅导员祁大为、曾兵、胡晓晴老师突击检查学生宿舍,此次夜查共有5、6、7、10、11栋楼。

本次工作重点检查同学们在未通知情况下的生活状态、学习和卫生情况。三位辅导员在与宿舍管理员交谈过后走进宿舍。宿舍情况各不相同,抽查宿舍中无夜不归宿学生情况,男生宿舍有夜间串门情况,仅有少部分男生还在学习,有一个宿舍仍在打游戏,辅导员对此进行严肃批评教育并对各宿舍存在的问题提出要求。19级女生宿舍学习氛围较浓,各个寝室基本能保证地面清洁,物品摆放整齐,给人以舒适、温暖的家的气息。

此次查寝工作,让同学们都感受到了辅导员们的关心,也给所有同学敲响警钟。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在保证健康的生活作息的同时还需要合理利用时间加紧期末冲刺的复习。各个寝室需要形成良好的学习氛围,把卫生与学习融入日常生活中,这样才是突击查寝的真正目的。

相信在辅导员们与同学们的共同努力下,每个宿舍每个同学都能在保持宿舍卫生整洁的同时努力学习,营造出健康向上的学习氛围。

:陈嘉俪 审核:祁大为 曾兵 胡晓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