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学生党支部(领航学社)开展主题微课堂活动

发布时间:2020-05-21浏览次数:405

5  21 中午,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学部(领航学社)以线上形式开展了本学期第十期微课堂活动。本次微课堂由入党积极分子樊星奥主讲,主题是“坚定新时代青年的制度自信”。学党员和党积极分参加了本次活动。

主讲樊星奥结合当前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这场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以具体的方案措施,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再次得以发挥,经受了实践的检验。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党中央总揽全局、协调各方,制定了“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体要求,实施了最全面、最严格、最彻底的抗疫措施,有效控制了疫情蔓延势头,彰显了坚持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显著优势。在战疫中,党和国家始终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持一切依靠人民、一切为了人民,与人民群众同呼吸、共命运、心连心,全力推进确诊患者、疑似患者、密切接触者应收尽收、应治尽治和应检尽检,提高收治率和治愈率,降低感染率和病亡率,彰显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价值立场。我们作为新时代新青年要深入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断探索与发展的实践逻辑,教育引导新时代青年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凝练概括的我国国家制度和国家治理体系13个方面的显著优势,不断增强对党领导人民创造的“世所罕见的经济快速发展奇迹和社会长期稳定奇迹”的“制度密码”的理性认同,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自信,为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注入源源不断的青春力量。

(⽂/樊星奥 审/陈芳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