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红十字分会“红十字博爱月”活动总结

发布时间:2020-05-25浏览次数:437

为了纪念第73个“5.8世界红十字日”,大力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充分发挥其促进校园和谐、社会和谐建设中的积极作用,人文红十字分会积极响应学院号召,特开展“红十字博爱月”分会特色活动。

本次活动分为红十字主题海报、手抄报、书画作品线上征集展示以及线上红十字急救知识普及以及小组急救演练。在学院规定的五种形式中,利用我部特有的艺术生班级优势,选择了红十字主题海报、手抄报、书画作品线上征集活动加强对艺术班级的宣传征集,收取手绘海报、电子海报、手抄报及书法作品,种类丰富多样,设计别出心裁。共计收取艺术作品22份。

另外,我部开展了人文红十字分会特色活动:线上红十字急救知识普及以及小组急救演练,分会为学生准备了救护视频参考,并组织以宿舍为单位开展演练活动。红十字会应急救护的内容包括徒手心肺复苏以及现场创伤急救,旨在填补学生应急救援知识盲区,所学与实践相结合,开展实景演练巩固安全知识,掌握现场急救的基本技能,同时也深刻领会学习急救知识的必要性。活动结束后,精选心得及演练图片21份。

红十字会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统一的红十字组织,是从事人道主义工作的社会救助团体,红十字会以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保护人的生命和健康,促进人类和平进步事业为宗旨,通过本次活动,加强了学生对红十字知识的了解与基本急救技能的掌握,更加深了红十字精神在学生中的影响,本次“红十字博爱月”活动中,我部学生认真学习,积极参与,取得良好的成果与收获,活动获得圆满成功。

(文/倪歆 审/张晓霞

海报设计:环设192陈奕旭作品

  

演练图片展示:三角巾动脉加压止血

 

 

书画作品:产设192葛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