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学部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党风廉政党课

发布时间:2020-05-20浏览次数:401

520日晚6点,医学部学生第二党支部组织开展了以“有理想、守纪律、讲规矩,做时代廉洁自律表率”为主题的线上党风廉政党课。党课由党支部书记牟蕾主持,全体党员参加。此次也是医学部青年学习社党员组的理论学习活动。牟书记首先讲述了习总书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和讲话,习总书记强调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是重大政治任务但形势依旧严峻,必须从严治党、落实责任、筑牢道德防线并做好监督和巡视。之后,牟书记解字话廉,讲到党风建设要做到廉洁从政,培养奉献和豁达的精神,清楚定位,克服放任、侥幸、攀比和消极四种心理。然后,牟书记重点讲述了守纪律讲规矩需要找立足点、完成使命;公正无私、做好表率;敢于担当、负重致远。最后,牟书记对全体党员提出希望,希望党员们学习党的纪律和规定,严格要求自己,争做廉洁自律表率。

此次党课进一步将党风廉政建设引向深入,党员们对党风建设与廉洁从政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党员以身作则争做表率,自我净化、自我提升,营造廉洁良好氛围具有重要的意义。

(文/审: 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