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人才奖学金项目

发布时间:2016-07-06浏览次数:938

转发国交处通知:

各学院:

江苏省教育厅于201211月与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有针对性地选派或推荐江苏省在校大学生赴新南威尔士大学短期或长期修读学分课程。根据《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关于商请开展澳大利亚新南威尔士大学中国人才奖学金项目选拔工作的函》[苏教国交(20161号],现就我校推荐学生参加该项目通知如下:

一、项目介绍

项目计划选派2013级全日制优秀本科在校生(不含港澳台学生及外国留学生)于2016年7月赴新南威尔士大学进行本科阶段最后一学年的专业课程学习课程学习。学生须以专业对口原则选择与在校专业对应的该校金融、商业、市场、传媒、生物、电信工程、计算机工程等7个专业(详见附件1)。学生插班听课并参加课程考核。学生学习期满后,新南威尔士大学提供课程成绩单学生研修结束后,南通大学根据《关于全日制本科学生参加国际(境外)交流项目学分认定办法(暂行)》对学生在新南威尔士大学研修的学分进行认定,并计入学生成绩系统。学生本科毕业证书由我校根据有关规定按时颁发。

学生在澳学习一年期间所修课程平均成绩达到70%以上者,可直接录取新南威尔士大学硕士学位课程;所修课程平均成绩在65%-69%间的,可在参加该校大学语言测试合格后录取该校硕士学位课程。

二、推荐人数5-10人

三、申请条件

1、具有中国国籍,热爱祖国,具有良好的政治素质,身心健康,无违法违纪记录。

2、专业对口,具备扎实的专业基础,较强的学习和交流能力,综合素质好,学习成绩优良,具有较强的发展潜力,在我校前五个学期的课程平均成绩达到80分

3、通过大学英语6级考试,具有良好的英语水平

四、项目费用

学生在澳期间学费、住宿费和生活费自理。项目学生将获得如下资助和便利:1)由新南威尔士大学提供1万至1.5万澳元的中国人才奖学金,无论学生就读何专业,实际支付学年学费均为23,980澳元;2)新南威尔士大学将为项目学生提供优先安排校内住宿的便利。

五、咨询、报名时间及地点

1.报名截止时间:2016311日。

2.咨询、报名地点:

南通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外交流科,主校区逸夫楼6号楼213室,联系电话:85012132老师。

3.申请参加该交流项目学生需填写学生申报及学校推荐表》(附件三)与《南通大学学生参加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附件四),由所在学院审核同意,院领导签名盖章后交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对外交流科,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将会同有关部门审核后择优推荐给新南威尔士大学进行测试选拔

附件:1.申报专业目录

2.收费及退费标准

3.学生申报及学校推荐表

4.南通大学学生参加国际交流项目申请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