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学部外文系同学参与全国中小学生英语竞赛作文阅卷工作

发布时间:2011-05-18浏览次数:427

2011年5月14日杏林学院人文学部外文系同学参与全国中小学生英语竞赛作文阅卷工作圆满成功。

 14日上午,同学们按时到达工作地点,等待老师。当老师提出每人一天需批阅1000份左右的试卷时,同学们都感到挺吃惊的。一是没经历过批阅试卷的工作,二是工作量如此之大。而且还要求批阅从小学到高中英语的作文,跨度也是大的。同学们学以致用,将所学的课本知识运用到社会实践当中。一开始还有些不适应,但渐渐便进入了状态。同学们一丝不苟严格按照老师档次批分的要求进行批卷。中午只略作休息就又进入了紧张的批阅工作中。

 整个批阅过程既是辛苦的又是快乐的。在批阅小学组试卷的时候,同学们都有同一个感觉,现在的小学生想象力很丰富,几只小动物,他们总能想出各种各样有趣的故事。这些有趣的故事深深吸引了我们。但到了初中组高中组时,他们的作文便略显公式化,尤其是经典的“三段论”,这样的文章虽好改,却没有了风采。

 活动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以前不知道老师改试卷如此辛苦,通过这次亲身的经历,总算领略到了。以后,自己做试卷一定认真书写、保持卷面整洁,给老师以便利。还有,同学觉得自己到现在也学习了很多知识,但在批阅过程中有时还需停顿思考下,真是学无止境。以后还要认真踏实的学习练习,把英语基础打扎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