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布《南通大学师生科学戴口罩指引》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5-24浏览次数:1055

各单位:

根据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结合地方疫情风险等级和我校复课开学工作实际,现依据国务院应对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的《公众科学戴口罩指引(修订版)》,制定《南通大学师生科学戴口罩指引》,请各单位认真学习、参照执行。

 

 南通大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

                        2020年5月24日


南通大学师生科学戴口罩指引

为引导师生科学戴口罩,有效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保护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根据当前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和我校复课开学工作实际,制定本指引。本指引仅指在校园内师生佩戴口罩的情况。

一、在确保有效通风换气、保持1米以上安全距离情况下,师生无需戴口罩。

二、在校内超市、餐厅、体育馆、会议室等公共场所,建议随身备用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在确保有效通风换气、保持1米以上社交安全距离情况下,无需戴口罩。根据《夏季空调运行管理与使用指引(修订版)》,啬园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9号楼301报告厅建议佩戴口罩。

三、在封闭、人员密集或与他人近距离接触(小于等于1米)时,需戴口罩。

四、学校进出值守人员、清洁人员及食堂工作人员等服务人员,戴一次性使用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

五、发热、咳嗽等症状人员,建议戴医用外科口罩或无呼吸阀符合KN95/N95级别或以上级别的防护口罩。

六、为隔离人员提供服务的司机、保安、保洁等人员,建议戴医用外科口罩或符合KN95/N95防护口罩。

七、其他注意事项

1.注意卫生,佩戴前、脱除后应做好手部卫生。

2.需重复使用的口罩,使用后悬挂于清洁、干燥的通风处。

3.备用口罩建议存放在原包装袋内,如非独立包装可存放在一次性使用食品袋中,并确保其不变形。

4.如佩戴口罩感觉胸闷、气短等不适时,应立即前往户外开放场所,摘除口罩。

5.废弃口罩归为其他垃圾进行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