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5-13浏览次数:432

5月13日上午,我院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题会,组织各学部交流2020年上半年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摸排和干预措施落实情况。院学生工作处对照江苏省教育厅印发的《新冠肺炎疫情期间江苏省大学生返校后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方案》,对学生返校以来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小结,并布置下一阶段工作。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在会上强调,要围绕健全和完善学院、学部、年级、班级、宿舍五级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网络,坚持以学生班级为基本单位,突出加强班级心理委员和宿舍心理联络员队伍建设,确保心理健康教育全覆盖和学生信息渠道畅通;要结合举办院第十一届学风建设月和“5·25”大学生心理健康节,针对不同专业、不同年级学生特点,突出加强学生学习心理、考研心理和就业创业心理辅导;针对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校园封闭式管理带来的新情况、新问题,坚持每天深入学生,从思想、学习、生活、人际交往、身心健康和就业、安全等方面全面关心学生,为持续深化院风、学风建设和确保校园和谐稳定提供有力保障。

学院各学部学生工作负责人和联系心理工作辅导员参加会议,并在会上做交流发言。(张晓霞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