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通大学杏林学院学生返校须知

发布时间:2020-04-08浏览次数:4460

亲爱的同学:您好!

经江苏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学校防控组备案通过,学院自2020417日起,将安排同学们分期分批错峰返校。为保障大家安全、平稳、有序地返回校园,现将有关事项告知如下:

一、返校时间安排

417日:人文学部(启东)20162019级,理学与经管学部(启东)2016级,工学部(启东)2016级。

418日:人文学部(启东)20172018级,理学与经管学部(启东)20182019级;医学部(钟秀)201720182019级;工学部(啬园)2016级,医学部(啬园)2017级;医学部(启秀)20162017级。

419日:理学与经管学部(启东)2017级,工学部(启东)201720182019级;人文学部(钟秀)20162017级,理学与经管学部(钟秀)20162017级,工学部(钟秀)20162017级。

每位同学须严格按所在学部辅导员老师通知的时间返校,所有学生返校时间不得早于417日。因交通、健康等特殊情况不能按规定时间返校的,应向所在学部辅导员老师提出申请。

二、注意事项

(一)返校前

1.储备防护用品。储备足够数量口罩(一次性医用口罩或医用外科口罩或KN95/N95口罩)用于路途和返校后至少14天的防护,有条件的准备一次性手套、体温计、消毒物品等,用于返校途中和到校后自我防护。根据天气情况,备好雨具。

2.掌握防控知识。利用江苏高校疫情防控培训平台(http://wmooc.icourses.cn/js2020.html)和学院网站、微信公众号新冠疫情防控专栏,学习、了解新冠肺炎知识、临床表现、防控措施,以及传染病防控法律法规,提高自我防护能力,积极配合防疫工作。

3.填报健康信息。通过今日校园APP(辅导猫)按时不间断填报每天健康信息,不迟报、漏报、瞒报、谎报个人病史、重点地区旅行史、出境旅居史、与确诊患者或疑似患者接触史、与近期入境人员接触史等。

4.提交返校申请。按照学院要求,提交以下资料给辅导员老师审核:一是《南通大学杏林学院疫情防控学生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打印签字图片;二是通过支付宝或江苏政务服务APP注册“苏康码”并截图;三是49日前14天的个人旅行轨迹查询结果截图。

个人旅行轨迹查询方法如下:

1)电信手机用户:编辑短信“CXMYD#身份证号码后四位”至10001,授权回复Y后,实现“漫游地查询”,可查询手机号近15日内的途径地信息。

2)联通手机用户:手机发送“CXMYD#身份证后四位”至l0010,查询近30天的全国漫游地信息。

3)移动手机用户:填写“CXMYD”,发送至10086,再依据回复短信输入身份证后四位,可查询过去一个月内去过的省、自治区和直辖市。

5.走读学生报备。疫情期间,不再审批走读申请。原有获批走读、且须继续走读的学生,提前与辅导员老师进行确认,报学工处备案并录入校园卡管理系统,经审核通过后学生方可持校园卡刷卡进出学校。

(二)返校途中

6.做好旅途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须全程佩戴口罩,做好防护措施。途中避免在人员密集、通风不良的场所逗留;尽量不在公共餐馆就餐;留意周围旅客状况,避免与可疑人员近距离接触和交谈;发现身边出现可疑症状人员,及时报告工作人员。

7.注意公共卫生。时刻保持双手卫生,减少接触交通工具的公共物品或部位;接触公共物品、咳嗽手捂之后、饭前便后,用肥皂或者皂液和流动水洗手,或者使用免洗洗手液清洁手部,避免用手接触口鼻眼,打喷嚏或咳嗽时用纸巾或手肘衣服遮住口鼻。

8.记录返校行程。请合理规划好返校行程,保留好所有公共交通工具的票据、付款记录,记载搭乘时间、班次和地点,以配合可能的相关密切接触者调查。

9.主动报告异常。做好自身健康监测,感觉发热时主动测量体温,若出现可疑症状,尽量避免接触其他人员,并及时就医,第一时间向辅导员老师、家长报告。

(三)返校当天

10.返校报到地点。返校报到日各校区开通校门安排:启东校区西门、北门;钟秀校区南门;啬园校区南门、北一门、北二门;启秀校区南区北门、北区南门。请同学们提前设计好进校路线,以免带来不便。

11.送客车辆即停即走。乘坐私家车或有亲友陪同返校的同学,车辆和亲友送至校门口即停即走,不得进入校园(学生请随身携带轻便行李),同时配合交警部门指挥,不得造成校门前道路拥堵。

12.返校报到流程。符合返校条件的学生在进入校门前,应在校门口指定通道依次排队且间隔1米以上,避免拥挤,按照“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的流程接受体温检测、身份校验。

“一测二核三查四通过”的流程要求为:“一测”是指检测体温;“二核”是指今日校园签到扫码+核对身份信息(核对身份证、学生证或校园卡);“三查”是指查验“苏康码”是否为绿色(请同学们提前准备报到当日更新的“苏康码”);“四通过”是指学生体温检测通过、身份核验无误后方可进入校园,自行前往各自宿舍区。

13.暂不/暂缓返校的学生,如若提前返校,将被送至指定隔离地点隔离,隔离产生的费用由学生本人承担,造成后果的返校后视情节给予校纪处理。

(四)返校后

14.学生健康监测。疫情防控期间,继续实行学生体温监测与健康信息报送制度。学生应主动报告身体状况,有发热或呼吸道症状,包括咳嗽、咽痛、呼吸困难或腹泻等现象,特别是体温≥37.3℃的,应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宿舍管理员、班长。

15.配合校园日常管理。开学后校园实行严格的封闭式管理,直至疫情解除。学生因事、因病缺勤,须向辅导员老师履行请假手续,不得擅自旷课、离校等。疫情期间,学生一律在校内用餐,响应食堂错峰就餐安排,鼓励同学们自备餐具,拒绝外卖。快递收发建议选择校内设点的快递公司。

启东校区快递中心入驻的公司有:四通一达,邮政,顺丰,天猫,京东,天天。

钟秀校区、启秀校区各家快递正常校内收发。

啬园校区快递中心入驻的公司有:顺丰速运、邮政快递、EMS、韵达快递、京东快递、苏宁物流。

16.住校实习学生与走读学生管理。学生教学实习和实践按教务部门安排进行。须住校的校外实习学生提前至辅导员老师处备案,持校园卡进出校门。进校门时应配合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校验身份,出校门时主动出示校园卡等证件,接受门卫身份查验。走读学生每日来校前须进行体温测量,体温异常、发烧咳嗽或有传染病症状者应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老师,主动实行医学隔离观察和就诊。

17.个人防护。学生返校后前两周内,在教室、图书馆、食堂等公共区域和其他人员聚集场所,应佩戴口罩;回到宿舍及时洗手;不接触和逗弄校园内的动物。

18.暂停聚集性活动。疫情解除前,不召开学生聚集性会议,暂停组织聚集性的校园文化活动,鼓励开展多种形式的线上展示交流活动。

19.保持适量健身运动。在做好防护的前提下,保持适量运动,增强身体素质,做到防控、健身两不误。室外运动选择人员较为稀疏的空旷、开放空间进行。

20.暂未报到学生的后续工作。对因出行管控、体温检测异常、隔离观察以及患病入院诊治等情况而暂未报到的学生,落实“点对点”工作制度,实行日报告、零报告。符合返校条件、确认身体健康后,可申请返校复课。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

2020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