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仰公开课——医学部组织“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主题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4-04浏览次数:449

44日,为缅怀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致敬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英雄”,医学部学生党支部,星火学社组织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清明祭英烈,共筑中华魂“活动。

第一阶段,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活动通过团委微信公众号,在“中华英烈网祭祀”专栏,为英烈们点蜡烛、送鲜花,并在英烈馆认真学习英烈事迹。此外同学通过“最美逆行者”视频短片,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护人员舍己为人、敢于奉献的伟大精神点赞。

第二阶段,支部书记组织组织支部交流学习,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们纷纷讲述自己的心得体会,表达对英烈的缅怀和对一线医护工作者的敬仰之情。护理162班薛维表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我们的岁月静好,只因革命先辈们负重前行。先烈不朽,吾辈当自强,护理162班顾潇瑶表示,继承先烈遗志、弘扬民族精神”从来不是一句口号。无论是为中国革命英勇献身的先烈,还是疫情防控中的“逆行英雄”,都值得被历史铭记。影像161班邓晨霖提到先烈们替我们负重前行,不忘历史,砥砺前行,是我们当代青年人应该牢记的;医实162李悦表示,感恩英雄,是他们在祖国最需要的时候挺身而出。他们是最可爱的人、最可敬的人,他们是中华民族的脊梁;汪阳补充道,作为新时代的医学生,我们要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祖国的命运同自己的命运联系到一起,勇于担当,勇于与挫折抗争,不负英烈们所付出,让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富强。卫检182班杨柳红表示,向英雄致敬,向逝者致哀生命无价,每个生命都应该都值得被我们铭记。

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在当前全国上下众志成城、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情况下,清明节,缅怀先烈就是要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这对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员先进性具有重要意义。

(文/杨柳红 审/牟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