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召开“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学习交流会

发布时间:2020-04-02浏览次数:374

42日晚,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召开了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线上学习交流会。会议由学部学工办主任陈云主持,全体辅导员参与讨论交流。

本次会议主要围绕近期大家集中观看学习的全国高校辅导员网络培训示范班的相关讲座内容进行讨论交流。讨论会上,陈云先就近期疫情防控下如何利用网络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做了经验分享。接着,学部分团委书记焦琪提出:在新冠疫情的新环境和新形势下,要提高共青团思想引领工作水平,改变高校共青团工作方式和方法,一方面发挥学校教育的主导作用,另一方面强化家庭教育的配合,形成家校联动的教育合力。随后,各辅导员分别围绕自己的学习体会做了交流。其中,韩勤讲到:对大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尤为重要,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让爱国主义成为自身坚定信念、精神力量和自觉行动。与会其他辅导员也分别围绕自己的学习和工作体会作了交流。

本次网络培训及讨论交流会,高了各辅导员的政治站位和理论水平,大家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会学以致用,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工作能力。

(文/张晓霞 /陈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