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组织学生观看“心理支持——缓解学业和就业压力”公益直播课

发布时间:2020-03-28浏览次数:683


3月28日下午14点,学院组织5700余名学生齐聚橙全心理网络直播平台,共同观看了国家心理咨询师李世昊的“心理支持——缓解学业和就业压力”公益直播课。

李世昊用专业的词汇振奋人心的语言分析了繁重学业及艰难就业所带来的心理压力,提出利用情感化设计学习或就业的想法鼓励学生增加学习行动力,挖掘自特长和技能,不用短板去比他人优势,学会扬长避短用自身优势为人生加分,不做茫茫人海中最普通的那个人。由此,李世昊强调了做好职业生涯规划的重要性,提出最完美的职业生涯规划必须要结合自己的优势,善于找出自己最想实现的目标,并能了解实现目标需要哪些条件,综合总体情况后做出相关的短期安排以短期目标实现长期目标。

本次“心理支持——缓解学业和就业压力”公益直播课期间,同学们认真观看直播,积极参与互动,对就业认知和学习方法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因而明确了自身的学习、职业和人生目标面对学业和就业繁重压力的同时,学会放松心情,科学调适,实现自我目标。

                                 (张晓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