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创青春”、“互联网+”创业项目线上辅导与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498

3月25日和26日下午,我院采取网络在线方式,召开“创青春”、“互联网+”创业项目辅导与推进会。会议采取逐个项目交流方式,对列入学院重点培育的11个项目,依次进行项目申报书的修改、完善,并就参赛作品的最终完成进行推进、辅导。

会上,11个项目的学生团队成员依次进行交流发言,项目指导教师进行点评。“衣脉相承:致力于非遗舞蹈的保护与传承”项目组成员、中文181班学生甘钟月说,虽受疫情影响,但在指导老师带领下,团队成员能克服困难,积极发挥网络作用,有条不紊推进项目备赛,力求做到精益求精、不留遗憾。“乐宁科技——开拓肝癌无创新纪元”项目组成员、肿瘤182班学生朱康乐说,作为已创项目参加比赛,在校生和校友之间紧密联系,既能结合专业的信息检索技能,充分发挥SCI、柳叶刀等权威数据库的作用,同时也为市场调研奠定基础。“智衣科技——为服装智能化助力”项目组成员、自动化172学生董耀说,我们致力于传统制造业——服装的智能化,并且加入了云平台,实现了真正的“互联网+。

学院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刘时方在会上提出三点要求:一要有时间上的紧迫感,以4月10日为作品提交日,充分利用每一天时间,积极推进项目按时、按计划完成;二要聚焦市场调查、盈利模式、竞争者和技术壁垒等关键问题,集中进行项目攻关,确保项目高质量完成;三要按经营、科技、管理复合型要求,从参赛学生和指导教师两方面加强团队建设,做到专业互补、团队协作,为项目备赛提供强有力保证。

学院各学部共青团工作负责人、各参赛项目指导教师和全体学生参加会议。

(张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