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在线教学管理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03-27浏览次数:1192

各学部、相关教学单位:

开展线上教学已有一个月,我院整体教学秩序总体平稳。为更好利用在线平台开展教学活动,确保线上教学质量,根据上级主管部门的要求,同时结合我院实际,对疫情期间在线教学提出如下要求:

1.严格按照《关于做好2019-2020学年第二学期本科课堂教学工作安排的通知》要求组织课堂教学。因网络堵塞而错峰教学的老师,应与班级学生沟通协调好,避免教学安排过于集中、影响学生身心健康。

2.坚持正确的政治立场,弘扬、引导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得在课堂教学活动中发表不当言论,不得发布、讨论与教学无关的信息和内容。

3.教师对学生在线疑问、讨论区的问题,应及时给予解答,及时解决学生学习中的困惑。

4.教师线上教学应做好教书育人,加强课程在线管理。

5.加强线上课堂教学组织,把握“课前、课中和课后”三个环节:课前提前两天向学生发送学习资料;课中进行互动交流和引导,组织在线答疑和讨论;课后布置学习任务,如书评撰写、课程小论文、案例分析、专题文献综述、思考题等。

6.根据课程特点及教学目标,灵活采取“辩论式” “研讨式”“探究式”等教学方法及考核方式,打造线上研讨式课堂,积极发挥学生学习能动性。

7.学部及教学单位应主动关心学生,对因经济、网络等条件限制,确实不能在线学习的学生,不得强迫、歧视。教务处将配合各学部、教学单位做好此类同学的后期补修工作。


南通大学杏林学院教务处

2020年3月2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