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学部组织18级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642

3月19日下午,我院工学部组织18级入党积极分子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本次学习会于线上开展,工学部孙睿寒主持进行,工学部18级辅导员胡晓晴老师参会指导,全体18级入党积极分子参与会议。

会议中,胡晓晴老师表示,青春是人一生中体力、智力状态最好的阶段,也是为今后的人生道路奠定良好基础的重要时期,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更要珍惜这段美好时光,努力磨砺意志品质、练就过硬本领,只有这样,才能在今后的岁月里担当得起时代赋予的重任。

会后,同学们针对学习内容做了交流讨论。

 

 

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后让我受益匪浅,习近平总书记在信中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从中我们会看到新时代青年努力奋斗的身影,自愿请求援助武汉是他们对党的宗旨的实践。这种不畏艰难、不惧危险,为人民群众冲锋陷阵的姿态充分彰显了属于我们年轻一代的风采。这场战“疫”,也让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国强大的凝聚力。大至国,小至村,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都积极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凝聚群众,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构筑群防群治的严密防线,有效地控制住了疫情的蔓延。作为青年的我们,要向党员看齐,学习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默默奉献,坚定信念,用美好青春诠释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谱写新时代的青春之歌。

——纺181张巧丽

 

 

习近平总书记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语重心长,分外让我意识到作为当代新青年身上所承担的重任。在2020这可怕的疫情肆虐的一年,或许是上天想告诫我们:世界不是别人的,而是我们每一个人的。我们应当把自然当作亲人或爱人,用自己的一生去好好爱护和保护他。新时代的青年,以90后为代表,冲锋陷阵,不惧风雨,不畏生死,勇挑重担,为我们做出了榜样。或许我们有些人目前不能像他们,冲在一线,救死扶伤,援助湖北,援助中国,但我们也可以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在家的我们不能懈怠,要锻炼身体,增强体质以及认真学习专业知识以求回报社会。我们还可以在社区宣传新型新冠肺炎的严峻情势以及防控疫情措施,这些看似微不足道的事,其实同样为国家和社会做出了贡献。作为新青年,入党积极分子,应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们应当将自己投身与国家和社会最需要我们的地方,而不是安于一隅。我们是这新时代的接班人,应时刻准备着为国家和社会做出贡献,绽放出时代的花朵。

——化工181宗巧文

 

 

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们用他们的勇担重责和不畏艰险的精神告诉我们什么叫做责任,什么叫做担当,什么叫做勇敢。作为一名99年的学生,他们比我大不了多少岁,可他们却能够愿意奉献他们的生命来护卫其他人的安全,这值得我们尊敬,也值得我们效仿,这种大无畏的精神也是我们所缺失的。作为一名99年的入党积极分子,我立志大学毕业后可以为国家多做一点贡献,比如当志愿者之类的,本人曾在入大学之初萌发过下乡支教的心思,但由于年龄太小,没有征得家里人的同意。所以希望大学毕业后,我能拥有一次这样的机会,来为国家做这个小小的贡献,来弥补我那年暑假的遗憾。作为一名在校大学生,我们要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发挥专业的能力,为今后更好地为祖国作贡献!在当前疫情情况下,我们不要因为在家学习而松懈对专业知识的重视,而是要好好地比以往还更加努力地去学习、反思。

——机械181张菁菁

 

 

习总书记指出在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当国家出现危机,我们只有坚定信念,同舟共济才能共渡难关。作为青年一代的他们战斗在一线救死扶伤,不畏艰难,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也说明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和担当。大难面前不退缩,用实际行动贡献自己的力量,他们是新时代最可敬的英雄。当看到他们脸上的勒痕和辛苦的身影,我为这一幕幕所感动,也深知任重而道远。作为青年大学生,要以同辈先锋为楷模,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帮助人民和国家。初心不因来路遥远而改变,使命不因风雨坎坷而淡忘。我们要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希望,不论在疫情还是国家的任何困难面前,勇敢向前,努力提升自己,积极去到国家最需要帮助的地区,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斗。

——土木182张磊

 

文字:孙睿寒 审核:胡晓晴 马海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