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勇挑重担,绽放青春”——工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组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

发布时间:2020-03-23浏览次数:437

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和奋斗在疫情防控各条战线上的广大青年致以诚挚的问候。谆谆嘱托,激励着广大青年勇挑重担,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回信在工学部学生第一党支部全体党员中引发热烈反响,支部书记胡晓晴老师,第一时间组织支部内全体学生党员线上学习,热烈讨论。


 



读完习近平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之后,作为学生的我深有体会。总书记的回信不仅是对“90后”医护人员的鼓舞,更是对抗疫一线的同志们,对全国医疗战线的同志们极大的鼓舞和勉励。我也认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是国家的未来和民族的希望,我们要有吃苦耐劳在先、历练本领在先的意识,切实练就一身真本领,深入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战场上,我们每个人都是一名战士,大家一定要认真学习、深入贯彻好总书记回信精神,凝心聚力,坚持到底,完成好抗疫阻击战下一阶段的工作。作为一名高校的大学生,我更要努力学习,用自己所学的专业去回馈社会。在这个特殊时期,我们应该挺身而出,实干担当。我相信在大家的齐心协力下,我们一定能够战胜疫情,迎接更美好的明天!

--集成172张洋

 


在学习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后让我感触颇深。在回信的字里行间中,饱含习总书记对我们新青年的期望,对拼搏在前线党员的殷切关怀。在那群全体“90”后的青年党员身上,让我感受到了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的魅力。正如总书记在回信中对青年所寄予的厚望,我们作为青年党员,更应当以身作则,积极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之中,虽然身处在和平的时期,不需要我们“舍己救人、英勇就义”,但我们仍要紧握住心中那杆“独善其身,兼济天下”秤,从身边做起,时刻关注疫情的走向,积极学习最新的防疫方式,争取早日战胜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愿疫情散去后,我们不仅能迎来复苏之敬,更能听到远方的哭声,也要将远方的哭声装在我们脑海之中,时刻勉励自己。

——软件174沈陈强



 

习近平勉励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温暖亲切、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极大鼓舞着我。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从回信中深切感受到了党和国家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期望与勉励,听到了一位长者的殷殷嘱托。我一定牢记嘱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希望青春奉献之光闪耀在每个角落。我深知这封回信不仅仅是给北大学生的,更是给所有的中国青年的,是对这群有抱负有理想敢担当的青年们的充分肯定,饱含着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希望。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用读书积蓄力量,用行动肩负责任,用过硬的本领来回应时代的挑战和责任担当。青年强则国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我们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软件161曹云

 


习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的回信让我受益匪浅。疫情发生以来,举国上下同心战疫,青年的表现可圈可点。援鄂“90后”医护人员白衣执甲、逆行出征,坚守一线的“90后”干警不惧风雨、日夜操劳,“90后”志愿者在城乡社区防控中不辞辛苦、发光发热……越是艰险越向前的青春风采,千磨万击还坚劲的笃定初心,给人以欣慰和激励。“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正如习近平总书记在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中强调的,青年人同在一线英勇奋战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一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彰显了青春的蓬勃力量,交出了合格答卷。新时代的青年党员们,以90后为代表的他们,在这场战争中彰显着属于年轻一代的风采。他们不畏艰难、不惧危险,为人民群众冲锋陷阵,因为他们坚信,党员就应该冲锋在前,这是责任,也是使命。90后已不再是曾经长辈眼中的稚嫩少年,青年一代逐步成长为可以勇担重任的蓬勃力量。青年人应“心系天下,脚踏厚土”,让本领在实践中获得磨砺,让理想在初心中生根发芽,正如习近平总书记所说:“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

——软嵌162岳壮壮

 

在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中,以“90后”为代表的青年一代挺身而出、担当奉献,充分展现了新时代中国青年的精神风貌。支部内全体学生党员学子定当谨记习总书记的教导,继续发挥党员作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的决心。

文字:王梦姣 审核:胡晓晴 马海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