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党支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一)

发布时间:2020-03-22浏览次数:393

习近平总书记315日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回信,在杏林学院学生中引发热烈反响。人文思政与艺术体育部学生党支部、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学习回信内容,大家纷纷表示必将努力成长为有知识、有品德、有作为的新一代建设者,早日成为对国家、对人民、对社会有用的人。

“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希望寄托于我们广大青年,作为90”后党员的我,在读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后深感振奋,字里行间充满了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的殷切希望。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两封写给我们青年的重要回信接连发出,让我们在疫情大考面前倍感温暖。不畏艰险、冲锋在前、舍生忘死、勇挑重担,这既是激励我们一往无前的行动指南,更是不断淬炼我们精神品质,使我们茁壮成长的重要法宝。俗话说,疾风之劲草,烈火见真金,只有经受得住艰难困苦的考验,我们才有能力接过历史的接力棒,才能不负党和人民的重托,才能让党旗在我们青年一代焕发新的光彩。”

 

中文164席哲

“习近平总书记给正在北京大学首钢医院实习的西藏大学医学院学生回信中写道“希望你们珍惜学习时光,练就过硬本领,毕业后到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以仁心仁术造福人民特别是基层群众”,凝练的话语中饱含了习总书记对于所有医学生的勉励,更是寄托了对我们广大青年大学生的衷心祝愿和激励。

我作为一名毕业生党员,面临着即将毕业、步入社会的人生抉择。在这次战“疫”中,我感受到了全国人民上下一心、众志成城的精神和斗志,也看到了医务工作者、基层干部、群众在这次疫情防控攻坚战中的艰辛与努力,更加明白了习总书记在信中的教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脚踏实地的投身基层工作,用自己所学回报社会、回报人民、奉献国家,发挥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的榜样和引领作用。”

中文162 程倩洁

“习近平回复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的信,让我感受到了习近平主席对于前线医疗队青年同志们的关爱,更是对青年同志舍生忘死,勇于担当,冲在防疫第一线的赞许。青年强,则国强,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尤其是青年党员,我们不仅要学习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的担当,更要学习他们将为人民服务落入实处的信念,让青春在党和人民需要的地方绽放光彩。我们是即将迈入社会的青年大学生,是未来祖国建设当之无愧的接班人,更要扎实锻炼基本功,心怀人民,坚定信念,放眼未来,展现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昂扬向上精神风貌。”

中文171 顾燕


“‘非典时期,全世界保护90后;疫情当前,换90后保护全世界。战“疫”期间,以90后为代表的中国青年们以生命的名义、救死扶伤的责任,冲锋向前,发挥自己的力量写下了抗疫的青春之歌。无论是身居一线的医务工作者,还是活跃在社区的青年志愿者,选择坚守岗位的实习工作者,从他们的身上,我看到的都是90后应有的担当、责任、坚守与奉献。同为90后,我向他们致以崇高的敬意。一直以来,90后都是一个颇受争议的存在,更是有人将其称之为“垮掉的一代”,但正如习主席信中所言,在这一次的大考面前,广大青年用行动证明了,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是好样的,是堪当大任的。

作为一名大学生,习总书记的回信引起了我对自我价值的定位与思考,更让我意识到了提升自我的必要性、迫切性,我将更加珍惜大学时光,学好专业知识,力争为祖国发展贡献一己之力。作为新时代的中国青年,总书记的话既是嘱托,也是激励。我们当以不惧风雨、勇担重任的代表们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提升专业本领,在不断的艰苦奋斗中锻炼自己,在实践中完善自己,以更好地服务人民。”

英语182李桂花

(审核:焦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