巧用“加减乘除”,全力做好开学防疫准备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21浏览次数:990

当前,新冠肺炎疫情已进入攻坚巩固阶段,根据学院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我院后勤保障处始终保持应急响应状态,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控、精准施策的要求,主动前移防线,巧用精用细用加减乘除工作法,以实际举措有力、有序开展疫情防控和开学前期准备工作,坚决守住校园安全底线。

——“加”担子——

“大家再仔细对照自查记录表检查一遍我院防控保障落实情况”、“学校学生餐厅水龙头有所欠缺,需要测算实际需求增加水龙头及洗手池。请结合实际,对照防疫要求马上整改,务必在开学前整改到位。谢谢大家!”自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开展以来,后勤保障处始终秉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工作作风,对照标准找差距,针对演练中存在的问题及时整改落实:物资保障组严格按照《南通大学杏林学院防疫物资采购及领用管理暂行办法进行帐篷、洗手池、一卡通身份验证手持终端等物资的询价比价,保障开学前各项防疫物资及时到位;物业管理疫情防控组进一步对防疫物资仓库进行分类管理,针对酒精等危化品进行定点隔离存放,坚决杜绝潜在事故的发生医疗服务与医学观察组专门对防疫物资管理员、校园消杀人员进行消毒液配备和消杀规范的操作培训确保消杀到位

后勤保障处在线开展疫情防控工作,为开学做准备。


对物业人员进行消毒水等消毒用具的操作培训。

 


——“隐患——

后勤保障处利用微信、QQ线上工具及时将中央领导批示精神和省、市及学校、学院领导关于疫情防控的会议精神传达到各个疫情防控工作组,积极落实校区服务人员培训工作,为师生的吃、住、学习提供安全保障消杀人员每天对已使用的场地消毒,对开学将使用的场地安排人员集中消毒,并及时填写消毒记录表同时,通过组织新冠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全面检验校区疫情防控的应急指挥和处置能力,在演练中发现问题后及时反思即刻整改确保学院疫情防控依法、科学、及时、安全、有序、有效开展,做到来之能战、战之能胜。此外,推进校区环境整治力度,校园卫生清洁、环境美化、文化布置、清除卫生死角等做了彻底整治,高效做好疫情防控大清扫工作最大程度减少疫情隐患,为保障全院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构筑坚实的防火墙。

对相关场所进行消毒。 


对校园环境进行整治。

 


——“乘”合力——

后勤保障处将物业、保安、校区经营户纳入到校区防疫队伍中,在对他们进行健康排查、防疫防控培训的同时,也将校区服务各条战线联结在一起。大家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在形成抗击疫情的强大合力的同时,层层布控、严密布防,众志成城织就一张校区疫情防控网。其中,物业承担着校区防疫物资管理、消杀、绿化维护等工作保安队伍积极做好校区校门管控、校区保卫等工作校区经营户则积极配合学院,做好自有工作人员的信息排查和健康情况上报工作此外,与其他职能部门通力配合,通过“青年之声”座谈会等平台,了解师生需求并给予及时反馈。通过大家的密切配合,确保校区疫情防控不放松,为开学做好充足准备,为师生创造舒适、安全、多彩的学习生活环境。

校区服务各条战线密切配合。

 

——“风险——

3月以来,后勤保障处恢复周例会制度,通过微信通话功能定期召开处室会议,就工程施工情况、疫情物资采购情况及日常工作进展进行交流沟通通过在线办公最大限度减少人员流动和聚集,做到通知在网上发布、工作在网上部署、落实在网上反馈,实现在家、在校均能随时接到上级领导的工作安排和部署,减少群体性集中开会造成疫情传播风险。其次,部署开学前安全大检查工作,通过对校园内所有重点要害部位进行排查,做到“全覆盖、零漏洞”,及时整改、及时处理,保障师生人身和学校财产安全。另外,不定期派员前往启东校区进行防疫工作部署、防疫工作抽查及工程施工情况勘查,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的工作状态推进校园防疫防控工作落实落细,有效降低校园风险隐患确保顺利开学

后勤保障处召开在线会议。

 

后勤保障处不定期派员前往启东校区进行现场办公。

 

我院理事会副理事长江应中指出,越是在关键阶段,越不能麻痹大意,越是要慎终如始,用赶考的心态抓防控、促发展。面对即将到来的开学,后勤保障处一方面紧抓疫情防控不放松,一方面积极落实工程施工、校园绿化等各项常规工作不松懈,确保两手抓两手硬两不误,通力配合克难攻坚,群策群力、主动作为,以崭新的姿态迎接朝气蓬勃的春天,迎接充满希望的开学季。

百草回芽花开,精心筹备待

(陈霄)